收獲

理論上,我已經看完了PreGuide 這本書有關CISSP的部份。
可是實際上,我並沒有那種學會東西、更進一層樓的充實感。

不知道是因為我還沒有好好的消化、吸收書上的一切,還是因為自知考試範圍太廣而這本書僅能涵蓋其中一小部份而不安。

平心而論,不管結果如何,其實就這次整個準備考試的過程而言,我已經獲得了很重要的經驗和能力。首先是讀書的技巧進步了,不再是以前那樣認為把整本書看的滾瓜濫熟就好了。由於考試的並不侷限在「某一本書」,進而使我必須去從不同的來源和架構上,去整理出自已的架構和系統。我很慶幸自已在這之前已經拜讀某大學教授所著的一篇「碩士論文寫作技巧」,因為裡面有針對碩士生應具有的資料收集、閱讀和整合能力提出精闢的見解。進而促使我自已在整理資料的同時,能有比較明確的策略和方針。現在來看,不知道我是否也具備有一些碩士生的資格了 :p

另外,這是我第一次準備考試如此用心 :P
我上星期還跟同事開玩笑,「當初大學聯考都沒這麼緊張」。其實這樣的心態,這是我所欠缺的。我一直沒有這種長期抗戰、準備考試的心理建設和準備。可能和平時的習慣和環境有關吧!

好不容易拿到了某個電子書,接下來這幾天就是不斷的練習和從電子書中去鑽研我之前比較不足的部份。雖說每個Domain 都是25題上下,但看到有的Chapter 100多頁,有的20頁不到。就實在令人擔心那20頁不到的Chapter...。
而且cccure.org 也已經證明我的擔憂是對的。

倒數11天,我還有得努力。
很慶幸還有11天可以準備,也很慶幸只剩11天 -- 因為這讓我全身上下都更加緊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SO 27001 上課和考試心得

ECSA 考試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