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社區內城(因為房子蓋的是"回"字形,我都叫裡面那圈"內城"),一樓有戶人家養了一隻鳩
在路邊和公園常見,叫聲和長像跟鴿子差不多的一種鳥
放在一樓窗戶外,一個小花圃的圍牆上。通常是晚上九點快十點才拿進去。

常常聽見牠的叫聲,有股無助和呼喴同伴的感覺。
可是沒看過有人回應牠

所以之前有經過就會去看看牠,可能因為自已不方便養鳥 所以那份感覺更深吧

我之前在看一本書的時候,作者提到鸚鵡會把頸後的部位露給信賴的人去騷癢
今天剛回家的時候,去看看牠
牠也把那邊露給我去抓癢癢
只是三不五時會因為牠抬頭而打斷一下 不過那個感覺真的很好

跑步回來,再去看看牠。
結果這次反而不下到籠底,因為在籠底才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讓我的姆指伸進去
但牠就一直停留在籠中的木架上,最多踩著飼料盒走過來 向我點點頭

有些訝異和納悶:「怎麼回事?一下差那麼多?」

再陪了牠和逗逗牠一下,還是一樣不過來 只能起身準備回家洗澡了。
走沒幾步路,就看到牠的主人從我後面走過去 跟牠說

「這樣很好玩哦?」 語氣沒有刻薄 但當下講那種話 還是會讓人不自主的擔心

於是他就把牠拿進去了。 時間是八點半

「原來是因為後面有他的主人啊…」我心想

以前我一度因為還能知道我的鸚鵡叫聲中的意思,而心裡高興和小小的自豪一番
但今天卻沒意會到發生了什麼事
看來我還差的遠了

以後還是不要再去逗牠好了,惹人家生氣總是不好

希望我研究所能順利考到,這樣我就可以用慶祝的名義買一隻鳥了 ><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鸚鵡 ^_^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SO 27001 上課和考試心得

ECSA 考試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