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昨天晚上有個朋友,因為我個人最近對某個東西的處理徑為有些失控而苦口婆心的和我聊了一個半小時。
在畢業後,我們有時會透過MSN 聊一下天,保持連繫。
一方面關心對方近來的生活,另一方面也因為我們都有各自的目標要努力而彼此加油打氣。
沒有出去玩過,印象中有一次和她去書局買書。
可是我覺得她是很值得信賴和依靠的朋友。
雖然平時的連繫不多,但是很明白和直接的了解到她真的很關心我的處理方式和一些其他的態度。

雖然在當下我一方面覺得蠻汗顏的,一度被稱為「理性到了極點」的我也有今天,把自已搞的那麼糟糕。
但另一方面驚覺得我自已的卻也開始踏實起來,想起自已究竟是個怎麼樣的人用怎麼樣的態度在生活。

我從前天開始又洗冷水了,因為也深深覺得自已這段時間實在過的不像自已。
迷失了自已的想法、信念和堅持。
也許我真的不適合也沒資格過好日子吧。
會造成今天我這樣,是我自已的問題 沒有處理那種事情的能力,我不會也不可能把責任轉到別人身上去。
但更重要是我要怎麼改變現況?

所以,當我昨天和她談過之後。心裡那份往前邁進和打拚的動力又開始啟動了。

我相信,真正的朋友就是像這樣。
會主動去關懷朋友,在朋友迷失的時候會去拉他一把。
我的朋友不多,但是我可以很大聲的說:我的朋友都是很可靠和值得信任的人。
我看過一些人,交朋友只是為了從他們身上獲取利益;可能是他們有錢、有權力,也可能是他們有影響力可以幫助他賺錢。所謂的朋友,只是為了他們方便而存在的。又或是酒肉朋友之類的。
曾經有人說過我朋友怎麼那麼少,又說誰誰誰的朋友滿山滿谷。

但是,朋友真的是看數量的嗎?認識的人和朋友二者是不一樣的。
我也看過有人一心想交朋友,結果被人家當成工具在利用的。
和昨天與我通話的朋友二相比較,孰優孰劣 非常明顯。

我很慶幸在我生命中不同階段、不同類型的困境時,我身邊能有這些朋友在幫忙我。
這是上天給我最大的禮物和獎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SO 27001 上課和考試心得

ECSA 考試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