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伺服器重開

今天在公司討論ADSL不穩的狀況,提了一個樓下搞無線的公司有沒有可能是禍首的疑惑。
其實在國外是有案例的哦!
為了怕我以後年老就忘了,也想說分享一下
所以就PO在這裡囉~

當事人是一個系統管理員(以下簡稱SA),公司規模我不知道;但是根據:有獨立機房、冷氣系統,以及有一些週邊的管理"設備"(我忘了是些什麼)
可以得知這個機房是相當專業且完善的(記得還有防emp的屏障)。

當事人在分析報表後發現:機房裡的機器在每天午夜二點時都會重開a!
這就他很感到疑惑;該時間點並沒有進行系統排程也沒有更新--為什麼會重開?
如果有排程或更新上的issue導致重開,是可以理解的,但並沒有啊?
於是這位SA很盡職的查了所有的硬體與電力設備,發現一切正常。
又去查大樓的電力記錄,也是正常。
查了是否有入侵跡象--一切還是正常!!

那真是見鬼了!到底為什麼會重開機??
身為我們IT人員的典範,這位仁兄於是午夜加班一直待在公司,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於是他真的發現了A!!
在該時間,對面樓下有一個警車會停留在那邊。
然後就這樣走了~
同一個時間,伺服器又重開了…
(我記得是待了幾天後才發現的…)

在詢問之後發現,警局在排班巡邏路線時排定午夜二點,當員警巡經該處時,有跟中心進行狀況回報。
而警用的高頻無線電訊號的正好會讓伺服器接受到某個訊號,而使得機器重新啟動...
在協調過後,已經解決了這個現象。
於是留下了這個經典的故事。

是什麼元件接受到什麼樣的訊號使得機器重啟,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畢竟這篇文章是我約十年前讀的,我也不是相關專業)
但是,我相信這篇小故事絕對會給還沒有看過的IT一個很大的震撼!

是的…就是有這麼鳥的事。
而且我相信沒有多少人會像這位仁兄一樣,只會放任它繼續當下去…(如果是我的話,八成也是如此吧…)
這是從一本講資安的書中看來的,原出處我不記得了。
希望這麼經典的事件,能繼續傳流下去~

留言

匿名表示…
太强了
RedJack寫道…
是的。
有另一個CASE,這個是發生在台北某公司。
有一台機器常常會重開機,一堆工程師找不到原因…
而且哦!要放在某一個地方才會這樣哦!

難道是傳說中的卡到陰??

不是…
只是樓下的公司在同一個水平座標放置了一個很高壓的變電設備…



不知道樓下那間公司的人會不會怕EMP??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SO 27001 上課和考試心得

ECSA 考試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