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SA 考試之後

今天通過了ECSA 考試,順利拿到證書。

但是70% 及格的考試,我是70.67 過關。
特定幾個領域的問題全部都不會,沒概念也答不出來。
還有一題,從題目到所有選項、都有看不懂的單字,到最後只能猜。因為從題目到四個選項,我都不知道在講什麼東西。

所以過了又如何,離開考場時我的臉整個是繃緊的、高興不起來。
我還是一樣弱,只是進步了一些些而已。

但至少目標還是拿到了,擔子還是輕了一些、也不用擔心重考的費用了。

原本的目標裡,PMP 與ECSA 都入手了,CGEIT 等待結果。
年底的CRISC 慢慢來,我不擔心。
後續這幾個月就是英文與練身體,一切照計劃走。
只是現在BSC 先不看了,專心在CODING 與ECSA 完整議題上,其餘的時間就好好消化過去一年來的東西吧。

15 個月,七張證照。已經確定入手的有六張、一張結果還未知。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這樣拚,我只知道PMP 之後就不行了、意識磨完了。

CGEIT 考試時,考前規則宣讀時我還是恍神狀態、整個神遊。
ECSA 考試,MARK 的題目看完就交卷了,我只想早早離開考場。
考試時都這樣了,二個考試前都早早睡覺、書本放在眼前卻沒看也就不訝異了。

我不知道自已是否真的累了、考不完的試,起因是耐力+恆心不足?
還是這麼努力的結果卻還是找不到合適的工作,顧問產業工業化讓我這種人反而容易形成問題或更直接影響高階顧問的地位?是否這個原因讓我意志消沉?

但是意志力不足、不夠堅強是事實,所以後面幾個月的重點除了英文、身體之外,個人基本能力--包含人格特質與心理素質的強化,才是我最大的考驗與最重要的議題。

加油。

留言

RedJack寫道…
PS: 某人因為我的管顧經驗過少而憂心我的能力,這我不怪他,我能體諒。
但是他提到另外二個顧問,予以肯定,我就很想笑。
之後真的有機會當同事了,要是看我出手做事、不知道他會不會把我當成神。
匿名表示…
你好可以請問您有ESCA考題嗎?我最近想去考取這張證照。謝謝您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SO 27001 上課和考試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