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工具:Mockups

之前在討論軟體的UI時,大陸的設計師推薦了mockups 這一款工具:http://www.balsamiq.com

mockups 的用途是UI原型的快速設計,整體感覺很美式,讓我對它第一眼的印象很好。
雖然第一眼的印象很簡單,不過對原型設計而言已經足夠了。
不過有一個半缺點是試用版不能存檔,而它的$$也很不便宜就是了。(但是可以去申請免費帳號)
(由其對我們這種連要一個工具,老闆不會出錢買的小公司而言更是天價…)

基本上對一些常用的軟體介面而言,上面都有內建好常用圖型。
並且對一些choosen與行為,都直接表示在畫面上。


下面這個是我用來設計SmartAnt 2.0時,administrator management interface的圖:





放大到full screen時還有很貼心的箭頭,這個在簡報或是DEMO、教學時都相當方便:




只是對我而言,感覺操作起來有些慢就是了
不管是我的ASUS A8m, 還是3.0 + 2g的desktop, 都給人一種不順暢的感覺。

如果要安壙這套軟體的話,還要裝adobe Air才行。
我想對有接觸軟體設計的人而言,都可以去試用看看。

嗯…感覺沒什麼介紹到。
還是去下載來玩玩比較實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SO 27001 上課和考試心得

ECSA 考試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