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4/3-4/5 花蓮之旅 Day 0


9/3 傍晚

七點三十五分,我人已經在桃園火車站中等車
平常這個時候,我已經在家東摸摸西摸摸了…
現在突然背著包包就要往花蓮衝,感覺有些不對…

過沒多久,看著1073次的太魯閣號進站了
「如果我來得及訂票的話,坐這班就可以早到二個小時了…。如果那時聽小真的話,也許就坐了到了說不定!」
「也沒辦法囉,總不能就這樣上車吧!」

過了幾分鐘,車子已經啟動了 。
於是車上一堆東靠西倚的遊客就這樣和那寶貴的二個小時一同坐著火車離去了
錯扼的我心裡想著:Stupid..
當然,我是在說我自已

二個星期前看到YAHOO上報導瑞橞的柚子花很美,心裡真的很想去看
加上自已一直很想再去一次花蓮,當下便決定要去了。
一直到出發之前,我都沒再看有關柚子花的任何消息
只在想說那一天去?要住那?交通怎麼辦?
但是到了最後,我只決定了9/3晚上出發這件事。
剩下的?到時候再說吧!^_^

有沒有可能,當我到了之後才發現花期早就過了?
有沒有可能,當我到了之後才發現那其實不值得我跑這麼一趟?

當然有可能,但何妨?
如果真的這樣的話,就直接去別的地方玩不就好了?

幾個朋友建議我先找好旅館會比較好,但我覺得沒關係
到了之後再去找,會比較不好嗎?
這樣到了目的地之後,才開始慢慢找住宿的地方、處理交通
邊看地圖邊決定下一個地方去那的旅行,也很好啊!
其實我一直想試試這樣的感覺,去年出來玩,都是把一切都安排妥當了才出門
但不過我自已其實是比較喜歡這樣的玩法的
隨興就好囉,能看到柚子花一定很棒--滿山滿谷呢!
但沒看到的話,至少另一種行程已經在等著我了 :)

0906
閒著沒事,在手機備忘錄裡留下:下次的目標是行李只有一點點!

1117
坐的荒了,在手機備忘錄裡又留下另一則留言:(這個是東打西打寫很久的,因為窗外一片黑,什麼X都看不到)
坐了三個小時的車,這種困坐與禁束的感覺真是令人難受。不經意的就聯想到以前當兵放假時在國光號上的往事。
現在的感覺真可和國小老師的罰站相比,簡直稱的上是罰坐了!
高中的我是怎麼熬過這段時間的呢?印象中的我是睡死了,但現在的我 連想打個盹都變成一種不可能的奢求了。
可能年紀越大適應力越差就是在形容我這種人吧 :)
在這個狹小的座位上,簡直變成一個枯坐在電椅上的人犯了。
下次有機會出國的話,真該把飛機上那套舒展操給好好抄寫下來才是

可能悠閒過太久了,現在突然有回家窩在房間裡的衝動…
有些為自已的想法感到羞愧…

0032
終於到花蓮了,背起行李下車後就這樣往前踏出
看到月台上的原住民雕像,心裡實在很想拿出相機好好拍一下
不過我還沒將自已的心境給調適過來,當下雖然很想拍,但是心裡卻不想做一個死觀光客。
就這樣,我離開了車站...
…下次得先在車上就開始調整自已的心態才行

剛走出站前廣場,就一位旅館的阿婆來拉客要我去住她們的旅館(其實我當下還以為是那種特別的…)
一時推拖說想先吃東西,於是她推薦了一間虱目魚粥的店還說電視台還有來採訪過。
心想:好吧,反正也真的想吃點什麼。便走到站前這家新站虱目魚專賣店
本來想點蚵仔粥,不過我到的太晚了,所以只剩下魚肚粥了…
誰叫我沒撘上那班太魯閣呢…:(

等了一會兒,只見老闆娘端著一碗熱騰騰的粥過來了。
當下的第一個想法是:魚肉這麼大塊!
也許,一般賣的也是這麼大,但我平常不吃粥,這還是第一次吃魚肚粥呢!對我而言顯的十分特別
接著就開動囉!
脫下外套、拿出相機,擺出一幅:我是觀光客的樣子開始拍照。
然後呢,就是享用這碗粥的時刻囉!

我的習慣是吃麵時先喝一口湯頭。
嗯!相當清淡的感覺。湯中帶有一絲絲來自肉的甜味、還有一些淡淡的油蔥香。
喝起來真的很爽口哦!

接下來輕輕的撥下一小口魚肉,然後用筷子輕輕的放入嘴裡再闔上…
嗯~~我還是第一次體會到日本節目中所謂的:魚肉的甘甜,是怎麼一回事。連魚肉的油脂都顯的很美味
再撥下一小塊來品味一次,嗯~~真好吃A! ^_^
這次再沾老闆另外端上來的醬汁來品嘗看看…
嗯~帶有一些辛味並且有淡淡的香氣,這個醬汁和新鮮的魚肚肉真的很撘A!

翻面一看會發現老闆娘還很細心的幫客人都把魚刺給挑掉了
難怪會上電視,背後果然是有真功夫和用心的。
所以下次如果有機會來的話,我也很推薦這間店哦!在花蓮火車站前站正前方那一個十字路口邊而已。
招牌不大,所以要仔細看一下囉。

飽食一頓之後步出餐廰,開始找今晚落腳的地方。
沒想到不出幾步,那位大媽又跑過來要我過去住她們那邊
…看在那間店的確很好吃的份上,就跟過去看了一下好了

看過房價1000的房間之後,腦海裡浮現基隆那間一晚600外加Miss 蟑陪宿的旅館…
我真的只能苦笑說謝謝,然後找籍口離開

火速逃出來之後,開始東走西逛找麥當勞和旅館
在麥當勞門口還差點和一位小姐迎面撞上(不過心裡還是有些高興啦,因為那個小姐明明知道我在那邊的…)
然後去便利店買了一份地圖和口香糖(旅行必備的二個東西)

就這樣在火車站前那塊區域走了快一個小時,時間一下便來到二點了
此時的我還在外面遊蕩,好像火柴賣不出去一樣… :(

後來找到了一間富國,房間雖然看起來不算舒適
但是重點是它算乾淨--至少我敢在床上睡覺(我想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入住之後先去洗個澡來消除疲勞,坐在火車上那麼長時間不動,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然後去7-11買瓶水後便回到房間,就這樣一直開著電視一直看著
直到睡意很濃了之後,才關燈就寢
最後一次看到手錶上的時間是053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SO 27001 上課和考試心得

ECSA 考試之後